财新传媒

方星海:中国国内的改革有所停滞

2016年01月22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沟通问题上,我们应该做得更好,我们在学习,我今天到这里来就是来沟通的。但是由于中国的体制与同市场无缝沟通并不匹配,大家需要有耐心”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 记者 莫业林)1月21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第二天一早的关于中国经济的讨论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经济局局长、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担起了向世界解释中国的重任。

  对于2016年开年为什么金融市场有那么大的波动,方星海表示,中国从依赖投资和出口向依靠国内消费的转型正在发生,这一过程会导致很多资产价格被重估;另一个因素则是国际因素,主要由于美联储升息以及新兴市场不景气了;再加上中国国内的改革有所停滞,国内以及国外多重因素导致中国经济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