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CEPI:为全球重大流行病寻找解药

2017年01月20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CEPI已经获得启动投资4.6亿美元的投资,资金来自德国,日本,挪威,以及盖茨基金会和英国维康信托(Wellcome Trust)基金会;CEPI还获得了几家在疫苗领域具有优势的制药公司的支持,包括葛兰素史克,默克,强生,辉瑞,赛诺菲和武田;几位嘉宾也呼吁其他政府和慈善组织加入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  记者 周泰来 特派记者 王力为)近些年不断爆发的全球性流行病使得人们对于防治流行病的有效措施的诉求越来越高。“全世界的人应该重视这些流行病,并且做好更充分的应对准备”,挪威首相Erna Solberg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为了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全球性流行病,应提升研发相关疫苗的能力,使得疫苗能够更快地投入使用。

  日内瓦时间1月19日下午,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起了一场主题为“与流行病做斗争的全球性倡议”的讨论,参与讨论的嘉宾有几内亚总统Alpha Conda、英国维康信托基金会会长Jeremy  Farrar、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合主席Bill Gates、挪威首相Erna Solberg和英国葛兰素史克首席执行官Andrew Witty。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