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警方指朝外交官涉案 朝使馆反驳行凶描述

2017年02月22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月22日上午马来西亚警方召开记者会宣布,另有一名朝鲜驻马大使馆的二等秘书和一名朝鲜航空的工作人员涉入此案。并宣布经调查,涉入此事的嫌犯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是经过训练的”
资料图:金正男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2月22日上午,马来西亚国家警察总部召开记者发布会,通报金正男遇刺案件的最新调查进展。马来西亚警察总监Khalid Abu Bakar宣布,马来西亚警方又确认了另外两名嫌疑人身份,一名据信是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一名则是朝鲜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 Khalid Abu Bakar 表示,这两名朝籍嫌犯目前仍在马来西亚境内,已经被警方传唤。他还说,其中任职于朝鲜驻马大使馆的嫌犯,在朝鲜使馆内拥有二等秘书的职称,名为Hyon Kwang Song。马来西亚警方表示,将要求朝鲜驻马大使馆同意警方对他们录取口供,否则马来西亚警方将向他们发出逮捕令。
  对于马来西亚警方的新指控,朝鲜尚未正面回应,只在2月22日下午要求马国警方立即释放此前被逮捕的3名嫌犯。朝鲜驻马使馆在发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称,“一名越南籍女性、一名印度尼西亚籍女性还有一名朝鲜籍男性被‘不合理的逮捕’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