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脱欧谈判将启动 欧洲政客称若英国反悔还来得及

2017年06月16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财长Wolfgang Schäuble也表示,如果英国改变决定,“一切都是可以被原谅的”。但英国首相梅已否认英国“放弃脱欧”的可能性。当前,大选后遭削弱的保守党正与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协商合作事宜,以维持政权
在英国触发脱欧程序启动条款“里斯本条约”第50条(下称“第五十条”)近3个月后,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将按原计划在6月19日正式开始。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琪)在英国触发脱欧程序启动条款“里斯本条约”第50条(下称“第五十条”)近3个月后,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将按原计划在6月19日正式开始。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尔(Michel Barnier)和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宣布了这一消息。由于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在6月8日的英国大选中,意外失去独立组阁所需的过半议会席位、导致“悬峙议会”出现后,外界一度猜测脱欧谈判或将推迟启动。

  据第十五条规定,英国脱欧的两年期限,自触发第五十条开始后计算,英国将在2019年3月底退出欧盟。如今,两年的谈判期已过去近八分之一;对英国来说,时间异常紧迫。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