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日方应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

2017年08月22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们要求日方将改善中日关系的表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言行一致,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并为此多做建设性的事情
资料图:华春莹。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8月22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22日表示,日方应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并为此多做建设性的事情。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将出席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TICAD)部长级会议。他将在会议上针对中国加强海洋活动,呼吁“法治”和“航行自由”的重要性,同与会国寻求共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顾名思义,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TICAD)的目的应是支持非洲实现和平发展。如果你提到的报道情况属实,表明日方动机不纯。”华春莹说。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