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原美国对朝谈判首席希尔:当年美朝谈判的教训

2018年06月11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5年起担任六方会谈美国团长的希尔担心,当前的特朗普政府在处理半岛问题上,和中国合作得还不够。他说,没有中国的参与,朝核问题就得不到解决
资料图:克里斯托弗·罗伯特·希尔(Christopher R. Hill)。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6月10日下午和晚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先后抵达新加坡。虽然两人会面的“金特会”,要到6月12日上午9时才正式举行;但从两人先后落地新加坡开始,这场历史性峰会的竞赛码表就已开始启动。

  “就像足球比赛那样,谈判也需要借助一股势头去推动解决问题。因此,我希望在这次美朝峰会过后,双方还会很快举行后续谈判,以确保继续推进无核化。”

  曾从2005年起担任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方首席谈判代表、现为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资深研究员、美国丹佛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的克里斯托弗·罗伯特·希尔(Christopher R. Hill),在美朝峰会前夕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如此展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