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呼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2018年12月02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宣言》,就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世贸组织改革、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达成共识
为期两天的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闭幕,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宣言》,就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世贸组织改革、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达成共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12月1日通过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宣言,就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等问题达成共识。

  据新华社消息,为期两天的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闭幕,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宣言》,就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世贸组织改革、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达成共识。

  宣言还承认,在全球经济强劲增长的同时,各国增长欠缺均衡,下行风险犹存。宣言关注贸易问题,并重申运用所有政策工具以实现强劲、可持续、均衡和包容性增长,通过对话和行动增强信心、抵御风险。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峰会闭幕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G20领导人峰会机制启动10年后,已成为一个“对话与合作的共同空间”。作为此次G20领导人峰会的主席国,阿根廷的责任就是促使各方“达成共识”,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通过协商达成协议。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