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大选观察】桥下彻——改革者还是民粹主义者

2012年12月16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不断引起欢迎和批评的日本维新会代理代表桥下彻致力于日本统治机构改革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 发自东京)现年43岁,日本维新会代理代表(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Toru Hashimoto)是几年来日本政坛上最受到关注的人物之一,其言行不断引起欢迎与批评。在Twitter上,他的粉丝超越前首相等人物达到90万,政治家当中排在第一名。

  他原本是一个被称“黄头发的律师”的电视节目评论员,其过激的语言受到欢迎。2008年,年仅38岁的桥下彻当选大阪府知事,成为日本史上最年轻的知事。面对着严重的财政赤字,出任此职位的一天,他对府政府职员宣布将削减支出:“您们是破产了公司的雇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