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南水北调中线启动 汉江水能解北京的渴?

2014年12月26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钻石加工业 中国对掐印度

  南水北调中线启动 汉江水能解北京的渴?

  --纽约时报--

  穿过全球最具雄心、也最具争议的工程之一,跋涉800英里之后,自南方而来的水将从北京市民家的龙头流出。

  (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已经宣布,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将于12月27日正式通水至北京。)

  这些水的旅程于12月12日从长江最大的支流汉江开始,经由南水北调中线,最后进入中国北方。在进入首都之前,水在湖北的丹江口水库汇聚,根据预期,未来它将提供北京年用水量的近三分之一。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