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FBI将加州枪击作为恐怖袭击调查

2015年12月05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枪手之一曾在“脸书”上向“伊斯兰国”宣誓效忠;美国面临恐怖主义内生化挑战,美国政府此前所推出的“社区政策”对此类案件仍防不胜防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洛杉矶分局助理局长鲍迪奇(David Bowdich)12月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FBI现在将加州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枪击案作为恐怖袭击调查。

  加州南部城市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12月2日上午发生枪击,导致至少14人死亡,21人受伤。两名枪手——28岁的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和27岁的马利克(Tashfeen Malik)已经在与警方交火中被击毙。法鲁克和马利克是夫妻,并有一个六个月大的女儿。

  调查显示,马利克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上宣誓向“伊斯兰国”效忠。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警方称尚无证据表明“伊斯兰国”指使马利克和她的丈夫法鲁克发动袭击,目前看来马利克和法鲁克可能是自我激进化,而不是被安排进行射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