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索罗斯:中国对海外的主要影响是出口通缩

2016年01月25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是全球性通缩的三个主要来源之一,另两个是油价和原材料价格,以及竞争性贬值
资料图:乔治·索罗斯。 Pascal Lauener/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在2016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一年一度的索罗斯晚宴上,索罗斯就全球性通缩风险、美联储政策、市场策略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两周前,索罗斯曾表示,2008年式的全球金融危机可能重新降临。对此,索罗斯补充道,2008年危机的起因是美国的次贷危机,现在源头性因素则是中国。

  他表示,中国面临通缩,以及过度负债。中国总负债可能已达300%左右,加上对外负债可能达到350%。 “在真正推进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上,中国等得太久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