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土耳其达成初步一致 叙利亚难民“一进一出”

2016年03月08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双方达成的难民协议概要中,欧盟同意以接受土耳其境内叙利亚难民,换取土耳其接受从希腊遣返的难民;欧盟还将向土耳其增加援助,并加快该国与欧盟的融合进程;欧盟国家领导人称概要为难民危机解决的一大“突破”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当地时间3月7日举行的布鲁塞尔峰会上,欧盟和土耳其达成难民协议概要。为难民危机的下一步解决铺平了道路。

  英国《卫报》报道称,这份由土耳其提出的概要提出了“一进一出”(one in, one out)原则,即土耳其每接收一个从希腊岛屿上遣返的叙利亚难民,欧洲就要安置土耳其境内的一名叙利亚难民。

  双方本次达成的原则,目的是确保入欧的叙利亚难民只使用一条合法且有秩序的渠道。协议的最终内容将在3月17日至3月18日召开的欧盟领导人会议上最终敲定。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