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将不参加“禁止核武器条约”谈判

2017年03月20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春莹说,中方认为,实现核裁军目标无法一蹴而就,必须遵循“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和“各国安全不受减损”的原则,循序渐进加以推进;相关进程必须在现有国际裁军和防扩散机制下处理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慎重研究,中方将不参加即将在纽约举行的“禁止核武器条约”谈判。

  【财新网】据新华社3月20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慎重研究,中方将不参加即将在纽约举行的“禁止核武器条约”谈判。

  有记者问,根据去年联大相关决议,“禁止核武器条约”谈判会议即将于27日在纽约举行。中国去年对该决议投了弃权票。现谈判会议临近,中国是否决定参加?

  华春莹说,中国一贯主张并积极倡导最终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这与“禁止核武器条约”谈判宗旨在根本上是一致的。同时,中方也认为,实现核裁军目标无法一蹴而就,必须遵循“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和“各国安全不受减损”的原则,循序渐进加以推进;相关进程必须在现有国际裁军和防扩散机制下处理。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