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又涌10万难民 欧盟政策转硬逼出利比亚 “死亡航路”

2017年07月08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上半年,已有超过10万难民穿越地中海抵达欧洲,其中有85%选择从利比亚出发,在意大利上岸。但今年2月,欧盟开始与利比亚海岸警卫队合作,阻止难民船进入国际海域,使这条航路上的死亡率相比过去大幅上升
近日,联合国难民署(UNHCR)及非盈利机构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分别发布的两份调查报告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这两份报告对穿越地中海抵达欧洲的难民规模、身份背景、逃亡路线及欧盟应对难民危机时的政策后果,进行了分析。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睿)近日,联合国难民署(UNHCR)及非盈利机构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分别发布的两份调查报告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这两份报告对穿越地中海抵达欧洲的难民规模、身份背景、逃亡路线及欧盟应对难民危机时的政策后果,进行了分析。

  联合国难民署发布的报告显示,近年来从北非的利比亚乘船穿越地中海、到达意大利,已经成为难民们最常选择的逃亡至欧洲的路线。但这条路线也是最致命的。根据国际特赦组织的统计,今年上半年大约有2000多名难民,在从利比亚前往意大利的途中不幸丧生,死亡率相比2015年下半年上涨了75%。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