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同工商理事会对话会

2017年09月04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并出席金砖国家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文化图片展;习近平强调,希望工商理事会和新开发银行把握契机,奋发有为,实现更大发展
资料图:习近平。图/新华社记者 鞠鹏

  【财新网】据新华社厦门9月4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厦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同工商理事会对话会并发表讲话,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共同出席。

  在听取工商理事会、新开发银行代表汇报两个机构工作情况后,习近平指出,工商理事会、新开发银行的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工商理事会在电子商务、技能发展、标准制定、数字经济经验分享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工作,收到良好成效。新开发银行稳步推进新项目实施,非洲区域中心新近开业,总部大楼已经奠基,业务运营和机制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当前,金砖国家加强务实经济合作机遇和挑战并存,重要性和紧迫性都在上升。工商理事会和新开发银行取得这些成绩,展示了金砖合作的活力和潜力。我对两个机构的工作表示祝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7金砖峰会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