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蔡金勇:以人文连接铸造信任基石 有利稳固贸易关系

2018年12月04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蔡金勇表示,当前的国际贸易关系十分依赖国与国之间的信任。因此,比起在硬件工程上的合作,各国间的人才来往尤为重要。如果贸易双方的两国能对彼此的政治、经贸情势有更多的了解,将增进两国长期的贸易合作伙伴关系
资料图:蔡金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国际金融公司(IFC)首席执行官蔡金勇认为,在当前国际贸易机遇与风险并存的大环境下,各国应该加强以人文连接为基础的人才交流以加强互信,进而在双边、多边贸易中增进彼此理解,有利发展长期合作关系。

  在12月3日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中国工商银行(阿根廷)大楼举行的“财新国际圆桌:共建全球治理新秩序”讨论会上,蔡金勇表示,当前的国际贸易关系十分依赖国与国之间的信任。因此,比起在硬件工程上的合作,各国间的人才来往尤为重要。他认为,如果贸易双方的两国能对彼此的政治、经贸情势有更多的了解,将增进两国长期的贸易合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