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将很快确认斩首美国记者凶手身份

2014年08月25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安全部门使用声音识别系统来确认凶手身份,凶手可能是出生在英国的武装分子;约有500名英国人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圣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英国驻美国大使于当地时间8月24日表示,英国安全部门将很快确认涉嫌斩首美国记者的凶手的身份。

  英国《卫报》援引驻美大使魏玛科(Peter Westmacott)的话称,英国方面使用了声音识别系统来确认凶手的身份。这名凶手可能是出生在英国的武装分子。

  据BBC报道,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于8月19日发布斩首美国记者福利(James Foley)的视频,视频中的蒙面凶手操着英国口音,称如果美国总统奥巴马不改变美军在伊拉克北部针对IS的空袭,IS将处决另一名人质、美国记者索特罗夫(Steven Joel Sotloff)。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