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罗兰贝格CEO:外国企业在中国经营难度加大

2016年01月22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罗兰贝格全球CEO常博逸表示,中国股市并不反映中国经济;预计人民币汇率会有调整,但不会大幅下跌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远岸)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常博逸 (Charles-Édouard Bouée)1月21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对财新记者表示,外国企业在中国经营难度加大。

  常博逸解释道,首先中国企业能力加强,竞争能力增强。其次,中国市场更加困难。一方面中国经济放缓,另一方面一些产业已存在产能过剩。再次,一些外国企业在中国投资时做出错误决定,例如选择错误的合作伙伴以及未调整产品以适应中国市场。

  常博逸对中国经济总体乐观,他表示中国最新经济数据与预期接近,之前预测是7%,现在是6.9%,只是稍低一点。大家对中国面临的挑战都很清楚。中国股市并不反映中国经济。中国市场主要由银行提供资金,有一点资本市场,但并不代表中国经济状况。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是好消息,表明人民币达到国际标准。常博逸预计人民币汇率会有调整,但不会大幅下跌。他对中国的担忧任然是关于转型,一方面政府要解决过去的问题,比如污染、不平等和腐败等问题,另一方面要转向数字化、服务型和以消费为主导的经济模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