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就叙利亚问题举行闭门磋商

2016年02月06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5日就叙利亚问题举行闭门磋商。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磋商后表示,俄方下周将就重启叙各派和谈提出新的建议

  据新华社2月5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5日就叙利亚问题举行闭门磋商。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磋商后表示,俄方下周将就重启叙各派和谈提出新的建议。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当天通过视频向安理会通报了叙利亚和谈暂时中止的情况。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行动部门负责人约翰·金也向安理会通报了叙利亚人道救援情况。

  丘尔金在闭门磋商后对媒体说,俄罗斯对本轮叙利亚和谈暂时中止感到遗憾,但俄方不会停止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空中打击。2月11日,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计划在德国慕尼黑召开会议,届时俄方将就重启叙利亚各派和谈提出新的建议,并希望其他各方对重启和谈承担责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