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帮助难民为何成了犯罪

2016年03月19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丹麦女子看到徒步跋涉的难民,将他们接进自己车里捎了一程,却因此被法庭判为“人贩”;最近半年间,已有279丹麦人因帮助非法入境的难民而受罚,善举与违法的争议冲击着欧洲人的价值观

  【财新网】(文 | 世界说专员 宁卉 发自荷兰鹿特丹)3月11日,在丹麦南部城市的一间法庭上,48岁的被告莉兹贝丝•佐尔尼格(Lisbeth Zornig)表示不服法官判决。法官刚刚同意了检方的要求,莉兹贝丝须缴纳22500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22000元)的罚款,因为她犯下了一项“人贩罪行”。但是,不同于那些发难民财的惯常意义上的“人贩”,莉兹贝丝只是因为不忍看到难民们长途跋涉,在丹麦境内捎带了几位难民一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