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5回顾】IFC蔡金勇:中国基建可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2015年01月22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蔡金勇称,中国对外投资不再是单一模式,反映出中国经济在成熟,品牌也开始有吸引力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远岸)国际金融公司(IFC)首席执行官蔡金勇表示,目前发达和发展中国家均面临增长困扰,基础设施建设可为其奠定经济增长基础,对此具备优势的中国可做出巨大贡献。

  蔡金勇是在1月21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参加“财新辩论:中国对外投资展望”环节时做出这番表示的。

  蔡金勇指出,在中国企业“走出去”十几年的过程中,从最早集中于石油和矿产资源,变化到进入发达国家市场,在发展中国家也不再是单一模式,反映出中国经济在成熟,品牌也开始有吸引力。在新格局下,中国企业有很多机会,但挑战也很多。比如中国投资在非洲起了很大作用,但也有很多争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