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参选下任联合国秘书长

2016年02月12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除博科娃外,被正式推荐的还有4位候选人: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黑山副总理伊戈尔·卢克希奇、克罗地亚第一副总理韦斯娜·普希奇、马其顿前外长斯尔詹·克里姆

  据新华社2月11日消息,联合国大会主席发言人办公室11日确认,保加利亚已正式推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为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目前已有5人被正式推荐为秘书长候选人。

  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及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代表拉米雷斯11日联名致信各会员国,公开了保加利亚方面的推荐信。

  保加利亚外长米托夫在信中说,保加利亚政府已决定提名博科娃担任下任联合国秘书长的职务。博科娃作为政治家和外交家具有丰富的专业和领导经验,在多边外交和国际关系方面被证实具有才能,作为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积累了联合国工作和管理经验。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