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朴槿惠遭正式起诉 特赦与否留待下任总统决定

2017年04月17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如果受贿规模超过1亿韩元以上,被告人将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10年以上。分析指出,朴槿惠是否会被特赦,将取决于5月9日选出的下一任韩国总统的态度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首尔看守所被拘留了17天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于4月17日下午被韩国检方正式提起公诉。至此,韩国检方自去年10月展开的“亲信干政”事件调查终于画上句点,其后韩国法院将对其开庭审理。

  朴槿惠的拘留是在4月19日到期。分析指出,考虑到4月17日是韩国大选正式起跑的日子,为了将朴槿惠案对选举的影响减至最小,韩国检方选择尽早对朴槿惠提出公诉,最终将起诉日定在了4月17日。

  此前,负责亲信门事件的独立检察组在结束调查时认定,朴槿惠一共涉嫌13项罪名,包括收受贿赂、滥用职权、胁迫罪等。朴槿惠于3月31日被捕,之后检方又5次到看守所进行登门调查,但朴槿惠坚决否认全部嫌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