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大选由一人领跑转为两强争霸 安全问题成焦点

2017年04月12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多份民调显示,不愿意支持文在寅的韩国民众,已迅速往另一在野党国民之党的原党首安哲秀聚拢。对同时吸纳了左、右翼选民支持的安哲秀来说,如何做好“后朴槿惠时代”的“平衡术” 至关重要
资料图:文在寅(左)、安哲秀(右)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在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因遭弹劾下台后,提前至5月9日举行的韩国下一任总统选举,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韩国各主要政党在近日纷纷确定自己的提名人选。然而,此前由最大反对党——共同民主党原党首一人领跑、遥遥领先对手的大选格局,数日来却出现剧烈变化。

  韩国近期发布的多份民调显示,不愿意支持文在寅的韩国民众,在朴槿惠所属的原执政党自由韩国党士气低迷的情势下,已迅速往另一在野党国民之党的原党首安哲秀的阵营聚拢。韩国大选在最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由一人领跑转入两强争霸格局;而风云紧急的半岛形势,更使国家安全上升为整场大选的关键主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